本週精選: 像家一樣溫暖

Views Share in Google Buzz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


「MUN, 像家一樣溫暖。」- Andy


一個好的團體,不在於它的規模、不在於顯而易見的成果,而是在於團體內部的凝聚力,家一般的溫暖所賦予的相互支持與信任。這樣的信念,往往是最容易令人忽略,卻也是最需要付出時間與精力去建立的重要資產。


從進入臺大模聯以來,便秉持這樣的信念,朝著建立一個「大家庭」的方向前進,「家人」們互相扶持、成長,不管是遭遇挫折或是滿懷喜悅,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都有家人的陪伴與分享。我想一切的一切,在缺乏「家」的基礎之下,都是無法完成的。

而建立家人情感的最好方式,則是透過「活動」,藉著活動提供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機會,不只是工作,不僅有硬梆梆的討論內容,而是沒有負擔,最真切的相處。我相信透過各種活動,能在潛移默化之中產生深遠的影響。活動帶來的效果難以量化,同時也不夠顯著,但總是要有人願意去相信,願意去執行,在有著可靠「家人」的團體中,更能夠使人願意去做這樣重要的事。

籌辦活動,是最能夠發揮、最能展現特色的地方,好的活動,會使人印象深刻。這次WorldMUN 2010特別企劃部門(SP),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把自己的家,最溫暖的家 -- 臺灣,介紹給許多世界各地MUN的家人們,讓我們都雀躍不已,希望透過我們的活動,可以讓大家感受到臺灣的溫暖與熱情,同時對於臺灣更加的了解。

最後,和關心我們的家人朋友們分享一首歌的溫暖歌詞:



乘著夢想的翅膀 我現在要飛翔
經歷滿身的風霜 不顧一切向前航
一路狂嘯 和風一樣
但總不忘 回頭望

我不想家 雖然淚水沾滿胸膛
我不徬徨 雖然走的跌跌撞撞
因為你 還在我身旁
因為責任 還在我肩膀

所以我要永遠在天空翱翔




給為了活動付出的各位家人,以及有著夢想、堅持夢想,在電腦前看到文章的各位,讓我們一起將臺灣的美好,透過這次的活動傳達出去。

這裡是我們的家,我們是一家人!

--
毛嵩傑 MAO, Sung-Chieh (Andy)
Deputy Director of Special Projects
WorldMUN 2010,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Host Te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