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: 模擬聯合國學生:台灣美食是藝術 (影音)

Views Share in Google Buzz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


 (以下轉載自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epEop5_8Dc)

「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」第一次在台灣舉行,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許多台灣美食,由師傅們 在現場直接烹煮,讓來自全球40多國的學生品嚐。

(記者)妳喜歡嗎?
比利時學生:我很喜歡這個,我以前吃過,但這個真的很好吃。

除了北京烤鴨,還有擔仔麵、蚵仔麵線、魯肉飯、客家麻糬、龍鬚糖等許多台灣特色小吃, 學生們不僅大飽口福,對食物料理的過程更是大感驚奇,都想親自動手做做看。

(記者)做的感覺如何?
模擬聯合國學生:我做得不像,我真的很想做得好,但還是非常好玩,這絕對是種藝術。
(記者)會很燙嗎?
模擬聯合國學生:會燙,但不會太燙,問題就在(糖蔥)很快會冷掉,所以動作要很快。

法國學生Alexandre:(糖蔥)好漂亮,看到製作的過程,也讓人印象深刻;我真 很喜歡這個,這樣的做法真的很吸引人,從沒看過人們這樣做糖果。

來自世界各地模擬聯合國的學生們,透過品嚐台灣美食、現場動手做,也對台灣的文化有了 更深一層的體驗。

中央社記者何仲康、葉代芝 台北採訪報導